七星山之陽明山蝴蝶季

DSC_3136.jpg

為了健康的體魄,禮拜天跑去爬七星山。是說雖然純粹只是為了要運動,也是帶了相機出門,加上 14-24mm 超廣角以及 50-500mm 望遠用兩顆鏡頭,放在背包裡很愉快的就上山了,倒是沒有注意到這陣子是陽明山蝴蝶季。

其實春夏爬山很容易就會到處看到毛毛蟲,只是從來也不會去注意這些會是哪些蝶類的幼蟲;這天上山忽然在山徑間碰到一堆蝴蝶,一開始還不以為意,後來陸續的越來越多,也有不少遊客在拍攝,忽然想起來稍早在經過陽明山遊客中心時有看到蝴蝶季的看板。沒錯阿,這時候就是毛毛蟲多嘛。

DSC_3165.jpg

仔細一看幾乎全都是同一個品種,下山後到遊客中心拿了張蝴蝶季活動簡介來研究,原來這天在七星山上看到的蝴蝶主要都是大絹斑蝶,另外也有碰巧拍到一隻斑鳳蝶。

大絹斑蝶:

DSC_3169.jpg

斑鳳蝶:

DSC_3140.jpg

山上正好開了許多小花,蝴蝶們大多停在其上採食:

DSC_3079.jpgDSC_3114.jpg
DSC_3119.jpg

由於使用廣角拍蝴蝶容易驚動他們,只要是拍蝴蝶的照片都是使用 Sigma 50-500mm 這顆鏡頭來拍攝,除了光圈稍小以外,焦段相當的有彈性。

DSC_3131.jpg
DSC_3145.jpg
DSC_3163.jpg
DSC_3130.jpg
DSC_3135.jpg

平常特地想拍照時也不一定能找到主題,這次運氣算是不錯,簡單的爬個山恰好碰到蝴蝶亂舞的季節,又正好帶了適合的器材,這就是緣份吧。這一次的登山路線為公車總站→陽明山遊客中心→七星山苗圃登山口→七星山主峰→七星山東峰→七星公園→七星山苗圃登山口→陽明山遊客中心→公車總站,蝴蝶最多的地方約在七星山東峰下山至廣播電台前這一段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