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彎

DSC_3488.jpg

多年前曾造訪二八彎古道數次,原本為古早時候聯絡山頂台地與平地的道路,當年造訪時才剛整修完成,主要以溪谷和木棧道組成,也有拉繩段,路既大條、也相當的好走,古道中段並有處可遠瞰平原溪流及農家耕作,冬末春初造訪可令人感到相當心曠神怡。然而畢竟這是條地區古早的聯絡道,現代已無人使用而沒沒無聞的古道,既然沒有辦法引來觀光人潮,就只好隨著自然的修復而漸漸的掩沒了。

經過幾次的季節交替、颱風的侵蝕過後古道也荒廢了,地區機關在入口處了立了一個禁止進入的牌子,因此我們只步行到古道口附近便折返。然而這是個美好的初春午後,燦爛的陽光灑在眼前裊無人煙的鄉間道路上,徐徐的涼風吹彿著樹梢,刺竹擺動的聲音帶著我們進到了另一個世界。

DSC_3401.jpg

這一帶花的種類也不少,除了大葉鬼針草,也有九重葛、山櫻花、柳丁花等等,路旁則種了各種水果,如檸檬、荔枝、龍眼、白柚等等;其它植物拍起來也有相當多的題材可以使用。

DSC_3330.jpg
DSC_3356.jpg
DSC_3398.jpg
DSC_3450.jpg
DSC_3445.jpgDSC_3517.jpg
DSC_3382.jpg
DSC_3404.jpg
DSC_3475.jpg
DSC_3521.jpg

若不進入已荒廢的古道的話,一路上主要都是在算是產業道路的車道上行走。路況不錯,都很好走,雖然是車路但一路上只有碰到幾輛附近居民的機車以及來這裡騎單車的過客,除了風的聲音與森林的聲音,就只剩下遠方小火車平交道傳來的叮噹聲了吧。所以除非是碰到上坡,雖然帶著小孩一路走起來也是蠻輕鬆愉快的,可以走得很愜意。

DSC_3424.jpgDSC_3427.jpg

也許是夕陽的光線使然吧,就連拍起枯萎的鬼針草都別有一番感觸。雖然是個不知名的鄉下小地方,我覺得在需要放空、需要沉澱的時候,也很適合到這裡漫步、看看平常自己不曾留意的景色。很美的地方。

DSC_3474.jpg
DSC_3463.jpg
DSC_3508.jpg
DSC_3494.jpg
DSC_34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