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崙砲臺

週末在基隆有聚會,就先跑到基隆的大武崙砲臺玩了。從台北可以走國道三號,過基隆交流道後下德安路交流道,順著德安路往西一直開,路會越來越小條,會車也有點困難;等開到一個展望很好的停車場時就可以停車了,往前再走五十公尺就會看到大武崙砲台的入口。這個停車場可以遠望整個基隆,有很多人在放鴿子。

大武崙砲台整個園區不甚大,繞一圈大約十分鐘可以走完,可以看到砲台的遺跡,古時的營舍,還有已經沒有在使用的彈藥庫。

來到營舍區正好有人在拍婚紗,的確這裡感覺蠻適合外拍的
01
04

營舍遺跡地上有一排方型石塊,不曉得是什麼用途;畢竟我們是來外拍玩的,也沒有去研究
0708
10

右邊這一張據說是廁所;裡頭右手邊應該是站著用的,左手邊則是蹲著用的。
0506
1113

大武崙步道途中有一叉路可以下到情人湖步道,大約兩三百餘階的陡坡,途中有一處可以眺望整片海岸及情人湖。我們看到遠方有一座城堡般的塔,就跑下去看了一下,塔內是一個螺旋狀的樓梯,有很多窗戶可以往外看
1519
18

情人湖步道這邊看來還有許多地方可以遊玩,像是外木山海濱、山中峽谷等等,不過由於這次的目標只有大武崙砲台,時間其實也不早了,我們沒有多繞,在叉路口的涼亭待了一會就往上爬回到大武崙步道去了。碰巧今天的夕照相當美麗,又適逢芒花盛開的季節,在這裡駐足了好一段時間。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