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鑽石礦與火把開箱

DSC_3712.jpg

最近敗了一箱麥塊的週邊宅物,包括鑽石礦夜燈、火把、豹貓等等有的沒的。其實我對於這些數位世界創造物的實體化原本就沒有抗拒力,像是之前開箱過的麥塊樂高、太鼓模型以外,自己其實平常就有在收集各式各樣像是小卡比、史萊姆等等的東西,原本就是麥塊迷的我之前看到了麥塊出了一系列的週邊商品 ( 參考 thinkgeek ) 自然不可能不出手,所謂的敗家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可憐的荷包…)。

想說也一年多沒寫網誌了,就來開個箱好了。這次買了好些東西,除了鑽石礦夜燈,還有火把跟豹貓絨毛娃娃。令人期待無比的夜燈外盒,比想像中的還要小:
DSC_3609.jpg
DSC_3610.jpg

包裝側面是透明的可以看到裡面的礦石:
DSC_3617.jpg

盒面還印有史萊姆跟骨弓
DSC_3620.jpgDSC_3632.jpg

訂購時沒看清楚,拿到以後看了盒子才發現這個鑽石礦夜燈可以用敲的來改變亮度,三段控制。如果你一直敲,亮度改變的速度大約就像是在遊戲裡拿鐵鍬不斷敲擊鑽石礦裂開的速度,再加上手指敲擊的聲音,讓人好像真的在挖礦一樣,可惜沒有搭配裂痕顯示的樣子。有機會應該拍一段影片給大家看一下:
DSC_3626.jpg

那就來打開吧!整個盒子沒什麼空間的浪費,夜燈填滿了大部份的空間,另付了一張小紙條說明使用方式。沒附電池,太小氣:
DSC_3634.jpgDSC_3638.jpg

拿十塊錢硬幣比較一下,一個手掌拿起來剛剛好的大小,雖然沒有想像中大但是我覺得並不算小:
DSC_3645.jpg

細部特寫。開關在底部,電池盒需要用螺絲起子打開。
DSC_3654.jpg
DSC_3647.jpg
DSC_3659.jpg

那麼就來點燈吧!
DSC_3646.jpgDSC_3673.jpg
DSC_3679.jpg
DSC_3676.jpg

我買的另外一個則是遊戲中最重要的道具 – 火把 (torch) ,最初其實最想買的就是這個火把,結果一不小心順便連其它東西都一起敗了。遊戲中合成火把是使用炭加上木棒,現實世界中則是使用 $$$$ 塑膠材質:
DSC_3744.jpgDSC_3747.jpg

需要三顆電池,比夜燈還多一顆
DSC_3738.jpgDSC_3741.jpg

立刻進行開箱
DSC_3752.jpg

使用說明書
DSC_3755.jpgDSC_3756.jpg

實體大約長樣,比想像中大,長度大約一個手臂長,拿著這個火把的史帝夫大約身高會是 2.5 公尺 (?) :
DSC_3773.jpgDSC_3774.jpg
DSC_3771.jpg

細節可以看到塗裝稍微有點掉漆,個人認為是瑕不掩瑜,畢竟這根這麼粗壯,拿在手上遠遠看根本就注意不到小細節:
DSC_3777.jpg
DSC_3797.jpg

燈的開關在側面,隱藏式的按鈕,大約就在握起來姆指頭會在的位置,相當符合人體工學 (?):
DSC_3790.jpg

電池盒在底部,同樣使用螺絲起子開啟。底部還有一個機關,可以讓火把掛在牆上
DSC_3757.jpg

底部吊掛口的使用方式若沒有先閱讀說明書,乍看之下會以為好像是要把兩個螺絲給取下才能打開,但是他其實只是設計成扣上的方式,稍微用一點力就可以扳開了,兩個螺絲拿掉之後其實並沒有幫助:
DSC_3796.jpg

斜掛在書櫃裡的感覺
DSC_3809.jpg

喵嗚~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主人挖礦去,苦力帕會不會回家?
DSC_3811.jpg

按下開關後發出的光稍微偏綠色,感覺是裡面發出的光顏色就有點偏了。總不能期待他像真的一樣還會冒煙吧,期待下一代可以推出顆粒馬賽克狀冒煙模組:
DSC_3787.jpg

跟鑽石礦夜燈擺在一起看看,比例相當懸殊,照像素的比例來看的話鑽石礦大概還要放大七倍兩者才會跟遊戲中比例相仿。遊戲中一格是一公尺,這個礦大約不到十公分,大概是 1:10 比例尺重製。如果等比例製作的話,大概會搬不動吧。
DSC_3834.jpg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其實除了夜燈、火把跟豹貓我還買了一堆有的沒的,而且還在為沒有多買幾個而感到遺憾,下次有機會再刷個卡搬幾箱回來開給大家看看囉。
DSC_3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