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角半日遊

21.jpg

天氣很好,不出門走一走對不起自己。可是又很熱,所以決定不是去高山就是去海邊。因為週六加班,週日不太適合跑太遠,就海邊吧!那就是每年都會去一次的富貴角了!

這次帶了這幾顆鏡頭:

正好三種焦段的定焦鏡!事實證明實在是自找麻煩,尤其是在風這麼大的沙灘邊…

04.jpg

記得前年來的時候沙灘上相當的乾淨,這些燈泡到底是哪來的呢?

07.jpg

連遮光罩都沒上,逆光拍攝產生降低了對比飽和的效果,再打上 Mark 就可以拿去郵局寄了

11.jpg

Nikon 50mm f/1.8D 很適合拍攝星芒,無論是在白天或晚上 –  S:1/1000s, A:F/14 ISO:500

15.jpg

些微的Nisen Boken,散景我也很喜歡  – Nikon 50mm f/1.8D S:1/4000s, A:F/4, ISO:500

18.jpg

有隻螃蟹在中間。看起來好像很遠,其實距離只有十公分左右。這就是魚眼。若是用 105mm 來拍大概會拍到螃蟹的眼神光

21.jpg

當時風很大,原本想用 105mm 試的拍,可是花飄阿飄的。這張看起來超平靜,也許應該來個兩秒快門弄個花流瀑。

23.jpg

原本欣賞了一陣日落就走了,在太陽下山的那一刻雲彩清楚的顯現了出來,於是我們又下車拍了好幾張照片。

26.jpg

石門風力發電廠的風車。我忽然覺得我真的很喜歡魚眼。

晚上到中角灣的 o sole mio 用餐,有人點排餐,有人點燉飯;我們坐在泳池旁的露天雅座,泳池旁都沒有客人,音樂為我們而放,遠方的漁火也像是為我們而點一般。 o sole mio 每年的餐點口味都不同,內容似乎也一直在換,今年的餐相當好吃,希望明年還享受到這位廚師的手藝阿!

Tags: